鴨拓草阡插法--成長記事簿鴨拓草2月17日阡插....3月22日開第一朵花.....會陸續開花.....進而越開越多....等到成長穩定再加上種滿一整片....每天清晨必定會開上滿滿的鴨拓草花.....花期為清晨~早上10點多....天氣若陰涼...花期會更長.... 肥料:開花前後--花寶3號病蟲害:秋冬季節--綠色芽蟲...粉介殼蟲..薊馬...2月17日.....郵差:5號.....掛號唷~~~呵呵....一聽到這個我就超興奮的.....因為我知道媽咪送的禮物來嚕.....呵呵.....真的不是我再說.....媽咪阿~~~真烤肉食材的超認真的.....為了能一同享受種植的樂趣.....研究如何將鴨拓草分株.....還特地跑去圖書館借書來看呢.....真的很令人感動吼~~~仔細的拆開媽咪所細心包裝的鴨拓草.....媽咪阿~~~毫髮無傷唷......不過我收到的時候才下午1點多....我當時根本不敢直接種下去.....因為台中真的好熱......太陽超大的....所以我先把它插在水中......先泡個澡黑.....終於等到了5點多......我才把鴨拓草種下去......本來只是想先種4株就好.....想說留個3株以防萬一......但之後還是忍買屋不住的全種了.....開心開心~~~媽咪阿....謝謝~^_^~.....3月9日.....嘿嘿~~~~這段時間阿......說真的.....我真的很害怕鴨拓草會全數陣亡= = .......因為它總是病厭厭的.....葉片毫無光澤.....幸好~~~這場雨勢來的真是時候~~~讓我的鴨拓草終於有了新生命了.....因為它長出了新芽來呢.....媽咪~~~我成功了唷.....3月15日.....鴨拓草也健康的成長中......雖然剛開始的時候~~~其實已經厭掉了4株.....幸好後來剩下的4株都穩定的成長下去.....放心不少....呵呵.....3房屋買賣月21日.....剩下4株.....這株鴨拓草長的最好嚕.....側芽超級茂盛.....連土面上又冒出了一小生命......好想能趕緊親眼看看它的花~~~它的夢幻花色與可愛模樣....真的讓人超期待的......3月22日.....歐YA YA~~~鴨拓草要開花了ㄝ......呵呵.....我以為要等很久才會開花內.....真的是開心開心......而也因為看見它快開花的同時....我才發現~~~原來花苞是長這個模樣((如下圖照片))....目前有發現2個花苞唷~^_^~.....媽咪~~~我成功了唷.....cc3月26日.....鴨拓草開花土地買賣嚕~~~真的是好可愛的一朵小花..... 後記...3月28日....這株鴨拓草~~~從最初到目前.....都是成長的最快速也最茂盛....但始終都沒有長出花苞過.....只希望它能越變越大株~~~分支越來越多.....到時候再一次開出許多可愛又美的鴨拓草花.....那才真的滿足呢......4月30日.....媽咪阿~~~認得出來這是什麼嗎??......這是鴨拓草長出來的根唷~~~~~突然想近距離的欣賞一下....卻突然被我發現.....呵呵.....原來鴨拓草長高了之後~~~會從最下方的節上....長出根來呢.....貸款幾乎每一節上都有@@".....而且只要靠土面近一點的根~~~它自然而然就會往土裡紮根呢.....看來鴨拓草也會有越來越多的趨勢.....5月9日.....而鴨拓草~~~可愛的小藍花....今天可真賞臉~~~居然開上9朵呢......看到的時候真是興奮.....這可是第一次欣賞到這麼多朵鴨拓草花.....開心.....6月7日.....發現好玩的事情~~~~是不是有看見2株獨立生長出來的新芽.......看的出來是什麼植物的新芽嗎???.....我猜~~~答案應該是.............```鴨拓草```.....其實我本來也摸不澎湖民宿著頭緒.....但我看見旁邊卻是掉落下來的鴨拓草枯萎的花苞....挖@@"~~~難道花苞枯萎後.....裡面就有種子嗎???.....之前我還會大概的清除一下掉落下來的花苞~~~想想反正都枯萎了....所以乾脆丟了....但之後瓜類的葉子越來越茂盛....我也懶的整理了....沒想到居然被我發現這麼新鮮的事情.....呵呵.....我打算在多丟幾個花苞在土面上.....測試一下是不是真的就是如此.....有興趣的人~~~也來嚐試看看吧....在答案還沒真正的確定之前......千萬別再把花苞給丟嚕~~~6酒店兼職月15日.....嘿嘿~~~~這是我採收的鴨拓草種子喔......果然如格友``山猴子``所說.....有花就會有種子......這些天~~我只收到這些種子.....真的算蠻少的.....我想有些種子可能已經掉落寶麗龍中.....不然怎會發芽這麼多株小幼苗來......而我也研究過嚕~~~~當鴨拓草花凋謝後.....過了2~3天....花苞的顏色會由綠色慢慢轉變成黃色.....當花苞轉變成黃色時....這時候是採收種子的最佳時機~~~只需要輕輕的將花苞摘下.....將花苞打開後~~~就會有2~4顆不等的種子.....大關鍵字廣告部份都是2顆種子居多.....不過有些還是會躺在種子囊苞裡.....只需要將它剝開即可.....至於花苞轉成枯萎的黃褐色....其實已經過慢....大部份的種子已經滑落.....除非花苞是朝上那就不一定了~~有興趣的人也來自己採收鴨拓草種子吧~~~8月9日.....我發現鴨拓草超愛雨水的.....看著它翠綠的葉子....油油亮亮的.....覺得超好看的.....看來我之前種植鴨拓草時.....真的是澆太少水了....要不然另一個原因就是~~鴨拓草其實比較喜歡涼爽的氣候....9月9日....鴨拓草也是租房子每天清晨來報到......都有開不完的花....雖然花朵小....無法照出它們的美.....但有種過的人一定都能明白它是多麼的吸引人阿.....9月16日.....噗~~這就是我全部的鴨拓草.....其實親眼所見....它真的是超好看的.....不過要常修剪就是了......而且每天凌晨開始到早上10點多~~一定是開上```大把大把```的鴨拓草花給你欣賞.....超可愛....只可惜用拍照的方式....永遠都照不出那種感覺.... 若是有興趣的朋友們~~分享鴨拓草vs紫背鴨拓草枝條 歡迎一起來種植看看唷禮服^_^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s67qsgf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